菊屋是一間擁有過百年歷史的旅館,大部份建築從明治時代便保存下來,充滿古色古香的味道。旅館就在溫泉巴士站的對面,非常便利。

抵達旅館,他們先讓我地響長廊大㕔坐下來,奉上一杯熱辣辣綠茶。時間和步伐由這刻開始凝住,所有東西都不自覺慢了下來一樣。沒有擁擠的遊客,長長的回廊靜悄悄,只聽到流水聲。接著,一個會說英文的職員來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,因為旅館入住率低,所以將我地upgrade去露天風呂付客室。我咁大個女第一次被upgrade真係開心到跳起。我地原本book的只係每人一泊兩食18000日圓的月の語り部,如果要有獨立風呂起碼每人要多付至少一萬円啊!宜家免費啦哈哈!





職員帶我地走勻全旅館一次,地方很大,氹氹轉圍繞中庭有好多回廊,樓高三層。 全旅館分「離れ草庵」,「風の語り部」,「花の語り部」,「月の語り部」和「季の語り部」五個區域。而我地嘅風呂付客房位於「離れ草庵」。房間很大,分開寢區和客廳,雙床是放在榻榻米上的日式futon。

我們位於「離れ草庵」的房間「響」

客廳


寢區

露天風呂


首先趁晚飯前先嚟浸個風呂,我地選擇了露天風呂公共浴場。旅館還貼心地預備了「浸浴小籃」,讓人把毛巾小物都可以全放進去。露天風呂不是很大,只有兩個淋浴間,但全程都沒有外人,風呂彷彿俾我地包了場。這裏的溫泉水挺好,浸著浸著感覺皮膚滑滑的。


浸完溫泉可以到「漱石之庵」,稍事休息。「漱石之庵」是一個小小咖啡㕔,以作家夏目漱石命名。如果唔知夏目漱石係邊個,擰張一千円出黎望望便可。這裏還有冰滴咖啡很厲害!不過我還是喜歡浸浴後飲番枝益力多,早上還免費提供鮮奶。




還有,這裡還有一個前所沒有的新體驗,就是他們會給客人一張旅館景點圖,要客人去找配對。不要以為很容易,過程都幾氣餒,有很多地點行了幾次都找不到是配對那一張圖,有幾次還要出口問職員。看!他們還真認真的改,全對了有神秘禮物哈哈。 


接著就係全個旅程最期待嘅晚飯時間,六點正用餐。早是早了點,不過在修善寺遊了一圈和浸完浴之後剛剛好肚子餓。這裡吃的是「趣肴會席」,先來看一看菜單吧!


前菜之後大部份菜色都有兩款讓客人選擇,和洋兼備。他們還當我地揀嘅時候,貼心提供食物相片,方便不懂日文的客人。




由於旅館一般吃飯時間早(註:溫泉地通常夜生活欠奉,觀察所得,日本人吃過飯很早就就寢)他們大多為客人提供夜宵。菊屋在十點到十一點會開放拉麵屋,仲有半份供細食嘅女士份量。親身試過,拉麵質素還算不頼。

 由於這次旅館實在太少住客,竟然還可以體驗一個人享用整個「貸切溫泉」。很多旅館都在公共大浴場以外附設「貸設溫泉」,供住客預約,方便一家人或夫婦情侶一起浸浴。對於不習慣和陌生人一起浸公共浴池的人,「貸切溫泉」也是一個好選擇。菊屋的「貸切溫泉」沒有預約制,冇人用便可以入內。

菊屋的晚餐不錯,但是意外地最好食竟然係早餐。有和食和洋食兩種選擇,我地梗係揀和食。豐富唔在講,個燒魚簡直好食到頂呱呱,在白飯上加脆紫菜,再撈埋啖啖燒魚肉,嘩!家陣諗起都流哂口水。


旅館仲送左一千円俾我地買手信,我地買左兩包紫菜拎番香港自製紫菜撈飯!很滿足地完結了這趟兩日一夜嘅修善寺溫泉之旅。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菊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