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大阪,識食當然是吃御好燒。今次我揀了一間在tabelog很高分的時分時。在日本搵食又想食好嘢的話,有兩大要點,一要揀冇英文menu,最好店員是完全只講日文(咁通常環顧四周應該只得日本本地客人);第二是餐廳通常細得可憐,得幾個位還能頂得落去,應該難食極都有限(這是我的個人推理哈哈)。如果照這個道理,咁時分時這間店就完全合乎好味的準則。餐廳由兩夫婦經營(我想他們應該是兩公婆卦!),全間鋪頭由廚師,接待,落單,埋單,傳菜,到最後收錢,送客,都是這兩個人。。。 有點匪夷所思。我們吃足全程,沒有任何漏單或者等極都未有得食的情況出現,香港好多食肆應該要滴汗反思了。

IMG_0268.jpg  

這間店是要從光顧日之前一個月開始預約,只有兩張卡位枱和數個counter位而已,所以務必預訂。我是一個月前訂的也只剩counter位,counter位對著open kitchen可以看到店主表演當然正,但是確實有點迫挾,坐得不是很舒服。好彩我們到步不久卡位枱客人就埋單走人,店主於是立刻讓我們轉枱真貼心。這裡是沒有英文或者中文menu的,全日文,是日推介寫在頭頂的黑板上。店主好好人,知我看見菜單頭都痛的時候,很親切地介紹我那些是客人常點的。當然我也一早刨熟了tabelog的食評,看看其他人點那些。

先來一個必點的蝦多士。上碟的時候,第一個感覺是『不外如是』,還有,蝦跑到哪兒去呢?不過,驚奇位就由咬落去第一口開始。。。 OMG。。。 見唔到啲蝦,但好香的蝦味卻濃濃充滿成個口的味覺,好食到難以形容。還有它不是十分脆,反而略帶鬆軟的不覺油膩熱氣。

IMG_0260.jpg  

第二度也是客人常點的『廚師精選串燒五款』,是店主在串燒menu中任揀五款。我們今次有八爪魚,櫻花蝦,三文魚魚子等等。最好食是蝦和三文魚,所以我哋吃完再encore了一客。

IMG_0261.jpg  

IMG_0263.jpg  

之後是是日推介的燒蓮藕。。。。 最最最好吃是這個了,說不出的好吃,有點吃了曉飛的感覺,濃濃的醬汁和蓮藕配合得天衣無縫,錦上添花的還有在蓮藕上的那塊燒芝士,不但令賣相生色不少,而且的確好好食。我哋留意到其他客人蓮藕配的都是蔥,只有我們是配芝士,太好了。

IMG_0262.jpg  

遺憾的是當我哋想再追加的時候,已經完賣了。。。。 好想再食呀!!!!

這個是1800yen的燒牛肉,以這個質素這個價錢真的很超值。那個燒蒜頭和粒粒芥末頂瓜瓜,食到豎起大拇指!

IMG_0264.jpg  

 最後上的是店家的招牌菜御好燒和炒麵,可能之前的太驚喜太好味,反而招牌菜好似有點普通。不過絕對誠意搭夠,因為這個豬肉御好燒是老闆娘親自烹調咗起碼三十分鐘以上,雖然左看右看都不知為何要煮那麼久。

IMG_0266.jpg

 

魷魚炒麵,芽菜好像多了少許。。

IMG_0265.jpg  

睇到這裡,大家有冇留意,盛載食物的碟每個都是不同的,盛器全部都是店主精心挑選,心思讓人感動。

今次在大阪第一餐可以食到這麼驚喜又抵食(三個人埋單只係萬一日圓)的一餐,真是大滿足。一個旅程有好的開始真的好重要呀!有機會真係要再返嚟吃過!

 

時分時

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南久宝寺町4-5-11 ライオンズマンション御堂本町 1F (由心齋橋站步行約6-8分鐘)

06-6253-1661

Tabelog分數: 3.76 (十二月十二日 - 大阪御好燒類別第一位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御好燒 時分時 大阪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