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事情的始末是這樣的。

話說去過冰島的人都強力推介藍冰洞(雖然很多人已經說冰洞比想像中小),而且這是冰島冬天獨有的行程,網絡又說要一早預約,否則會很快爆滿,所以我在出發前差不多兩個月已經book好了Glacier Guides3月29日下午2:30出發的 "Crystal Ice Cave Tour"。一切安好,滿心期待。北極光和藍冰洞,彷彿是此次冰島之旅的Highlight,看不到就硬是爭了點什麼似的,總之有種『不到長城非好漢』之類的心情。

殊不知3月27日突然收到以下來自Glacier Guides的Email。什麼?藍冰洞全被水淹了?當堂一盤冷水照頭淋。。。萬分失望之餘,又有什麼可以做呢?從Vik駕車到Jokulsalon需要三個小時,我們的行程又不是那麼Flexible,根本沒有可能book其他日子,況且網上一看,Glacier Guides打後的藍冰洞行程全都取消了(當時第一個念頭就是,這並不是一間旅行社的問題,而是所有冰洞的問題,因為聽說今年冰島的冬天特別溫暖,冰洞比往年早溶化也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,全球暖化呀嘛。。。沒辦法啦。。。)最慘是我們一早已經book了附近的住宿,而且我們還是想去看看Jokulsalon的冰河湖和Diamond Beach,可是這兩個行程最多只需要一個小時。。。那我們其他時間怎打發好呢。。。真是考起我們的應變能力(來冰島一定好需要這個!)最後我們決定從Vik出發,先到附近的Skaftafell來個輕量健行。

IMG_7531.jpg

在Skaftafell Hea下Hea下,再駕車到達Jokulsalon Lagoon Cafe(所有藍冰洞旅行團都在這裏集合)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半。我們來不是為了參加旅行團(不是說了我們的團『被取消』了嗎!),而是為了醫肚。正當我們傻戇戇在想買什麼來吃的時候,突然,有一個神秘的外籍女子,走近我們,問:『你們是不是報了藍冰洞的團呢?』吓?我們的額頭鑿了字嗎?她怎麼知道我們『原本』是報了兩點半的團呢?

我們就說:『我們原本是報了團,不過不是所有藍冰洞都浸了嗎?』

神秘女子答:『當然不是啦!你們報了Glacier Guides是不是,全行只有他們一間取消了!洞沒浸,只是他們想提早收爐,不想帶團而已。。。』Huh???? 我們立刻你眼望我眼,咁都得?

過了一會,神秘女子繞了一圈又走回來跟我們說:『你們是不是還是很想去藍冰洞?』我們立馬史力加皮靴貓上身來個Blink Blink眼,還有一副待宰的羊牯Look。

『我現在還在找幾位報了名但是未出現的團友,如果他們沒來,你們也許可以替補他們的位置。你們先在這裡等我消息吧。。』好一個欲擒先縱的味道。。。

如是者過了十分鐘左右,神秘女子又回來,說:『我找到我的團友了!不過我有個好消息帶給您們!』是不是有點似曾相識的對白。。。怎麼好像警訊騙案。。。

『我們老闆說可以另外為你們四位提供度身訂造私人冰洞團,你們可以乘坐我們最豪華的專用車!』老老實實收幾多錢先?『只是每人冰島幣21450!』只是略略比原本Glacier Guides的團貴了少少。不用幾秒,也不需多商量,我們就此落搭了。『那你們不用急,慢慢吃完你們的三文治,我們再出發吧!』

我們狼吞虎嚥硬吃了三文治,一路個腦開始運作番。『我們像不像被騙了哪?』『可以這樣無端端就可以報團的嗎?』『是真是假耶!』香港人嘛,就是自小被人騙大,看警訊送飯的啊 !形跡可疑少許,就把人當賊辦。。。是常識吧哈哈!

於是朋友Y2一馬當先走去跟神秘女子再『盤問』清楚。誰不知,神秘女子(其實是一個美女啦,更可疑是不是?你有幾可見到騙子真的是賊眉賊眼的啦,一定是帥哥美女來的!)blink了一blink她那雙迷人大眼睛,殺我們一個措手不及說:『我個樣是不是很像一個騙子呢?』真是冷不防她這樣直接一問,我們只好繼續你眼望我眼。。。 也許答案已經寫在我們的臉上。神秘女子續道:『我都知架啦,又實在有點可疑是不是,哈哈哈!』

反而她這樣突然一說,我們立馬放下了心。

故事的結尾是怎樣的呢?貼幾張圖應該一目暸然啦!

IMG_6903.jpg

IMG_6901.jpg

Adjusted-01965.jpg

IMG_7530.JPG

IMG_7529.JPG

(註:因為朋友們不方便出鏡,所以畫面經過特別處理請見諒!)

其實,到底最後我們有沒有被騙呢?

答案是:有的。

騙了什麼?

感情?非也。

金錢?唔多唔少啦!一個極光團,取消了可以再book,去完不滿意又可以再book,book完又book都是講緊每位港幣500多元,這個藍冰洞只是來回車程加冰洞逗留45分鐘左右就盛惠每位1千五百塊錢,諗落真是有點不划算。

不過真正被騙的其實是。。。

騙案一:根據神秘女子所描述,我們坐的雪地改裝四驅車,是他們最豪華最舒適的車。。。。絕對不是啦。。。。 蹬到我們飛到上車頂,難為坐後座的我幾乎雙臂都瘀了(一邊是撞向車旁瘀的,一邊是被我個friend捉實搣瘀的!)

這就是我們坐的車,專登影相『留念』。

IMG_7526.jpg

騙案二:神秘女子說我們的導遊兼司機(其實是老闆!),身體有點殘疾,希望我們不要介意。

事實是他只是腳部受了傷帶了護膝而已。真是識開玩笑哈哈!

這就是我們的導遊Biggie。

IMG_7528.JPG

這次事件,讓我體會了冰島人率性隨心的性格(說俗一點就是什麼也好求其和是但!)難怪冰島人的快樂指數這麼高。。。 懶理一切的規矩。。。  跟日本人凡事有規有矩真是另一個世界的人! 難怪旅行社不喜歡取消您的團又得,極光團極光不夠精彩免費再報過亦得,無啦啦現地加個度身訂造私人旅行團都得,還車時將架車求其泊晌街車匙放在車裡都無不可。。。 全球最flexible民族,他們當之無愧,哈哈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娜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