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藍湖被選為冰島遊客最常去的景點,但是總會有去過冰島但沒有到過藍湖的人,尤其是個個都說北面的米糊比藍湖好上千倍(對不起,我沒有到過米糊,所以不能比較啦!)。另一方面,如果你去過冰島旅遊,但是沒有去過黃金圈(Golden Circle),那才是真的一級奇怪。。。在我心目中,那裡不去,都不能不去黃金圈呀!

黃金圈就是如此受歡迎,人人必要到此一遊的地方。所以網絡上已經很容易找到相關的應用資訊。反而,我覺得今次走訪過黃金圈,發現了許多網絡上少人提及的一些小貼士想跟大家分享一下,希望可以幫到準備出發前往的朋友們。

Pingvellir National Park 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

(1)建議預留參觀時間:慢行一圈至Oxararfoss瀑布再折返大概需要一個半到兩小時左右

(2)參觀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是免費的,但是這裡有兩樣東西是要收錢,一是停車場,二是遊客服務中心隔鄰的廁所。估他不到呢!?在冰島要找一個收費廁所真是一點也不容易,但是這裡就有一個。不要以為收費就好高級,一樣是有異味,亦都沒有人長駐清潔。費用是二百冰島幣。。即是十幾蚊港紙。。。這樣的價錢,這樣質素的廁所。。。 如果大家覺得不划算的話,建議遊國家公園之前在附近油站先解決需要,否則難免要破一破財在茅廁裏。大家沒有散紙不打緊,可以刷卡。

(3)這裡有五個停車場,最近遊客中心是P1,其實可以泊在P1,以步行方式行勻整個公園再回停車場取車。亦可以駕車往其他停車場。停車卡是五個停車場都通用的。

(4)我們去的時候,所有英文的地圖都派發完畢。。。(免費的差不多是這樣啦。。)更加別說中文的了。所以建議大家前往之前,先在官方網頁下載園區地圖。

http://www.thingvellir.is/plan-your-visit/parking-assembly-site.aspx

不過,公園裡面超多指示牌,就算沒有地圖應該都問題不大。

從門口觀景台眺望的Oxara河流。

IMG_6625.jpg

法律石上插著的冰島國旗。背面就是斷裂谷Almannagjá。

IMG_6639.jpg

Adjusted-01870.jpg

Oxarafoss

IMG_6643.jpg

這個就是著名的Flosagjá Canyon,它是歐亞板塊和北美洲板塊接壤所造成的一個峽谷,每年都在擴闊一寸的距離。

 

Adjusted-01877.jpg

以下這張照片是我一人一票選出來這次冰島之旅影得最靚的照片。攝於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之內。

IMG_6674.jpg

Þingvallakirkja教堂

IMG_6664.jpg

 

Geysir 間歇泉

第一次看花樣青春冰島篇的時候,確實覺得間歇泉很神奇,估不到自己親歷其境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發出打從心底的嘩嘩聲。

(1)建議逗留時間: 最多一個小時 (入場費:免費)

(2)Geysir的對面有Geysir Center,裡面有餐廳,紀念品店舖和最重要的 - 洗手間。放心,免費的。

(3)Geysir裡面有大大小小的間歇泉,但是一般來說大家只會集中看最大的Strokkur,除非你真的要連汁都撈埋,那不妨參觀其他的小泉。

(4)找一個有利位置拍攝,最好是煙的相反方向,如果不是,只會影到一堆白煙。其實最好的位置不就是最多人企的位置囉哈哈!

(5)小心睇上癮 (不要笑,我是很認真的)- 當時我嘗試讓位給隔鄰的外籍婆婆,點知她說不要緊,我已經看了三次啦。。。我當時第一個諗法就是,嘩!洗唔洗睇這麼多次呀!

但是結果,我自己都看了起碼五次以上。。。 心裡總是想頭先那次看不清楚,又或者不夠大,如是者等完噴一次又呆等另一次。。真係無間道陳永仁上身,三年又三年。。。最好找個頭腦清醒的朋友在適當時候把你拉離現場。

IMG_6691.jpg

周圍都冒著煙,很詭異呢!

IMG_6699.jpg

 

Gulfoss黃金瀑布

花樣青春裡面石頭們朝思暮想的黃金瀑布。真的不到現場絕對感受不到那種震撼和迫力。雖然冰島到處都是瀑布,但是黃金瀑布一定是冰島的瀑布之王,無出其右。

(1) 建議參觀時間:一個多小時 (入場費:免費)

(2)到達黃金瀑布的時候有兩條分叉路,兩個都有停車場,反正上下都會行到,所以泊那裡也沒有所謂。

(3)我們當天,往最接近瀑布源頭的觀景台的步道封閉了。有點失望,這麼好的天氣,為什麼要封閉呢。。。

(4)真的很凍,簡直是刺骨的冰冷。我在冰島這麼多天,我覺得最冰冷就是這裡,手完全不想拿出來,兩頰都被冷風吹到紅卜卜。。。所以一定要準備禦寒衣物和暖手包,否則冷病了就閣下自理啦!

IMG_6705.jpg

IMG_6708.jpg

IMG_6713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娜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