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趟台北四日三夜之旅,來也匆匆,去也匆匆。朋友說,去台北玩一定要吃養生菜,還極力推介這間三太養生鐵板燒。結果一試難忘,成為這個旅程的亮點。

三太地點不算好找,也不在地鐵站附近,所以搭的士最方便,跟司機說信義路4段和基隆路一段交界便可。下車後找到450巷沿著行就見到三太的招牌。餐廳不算大,每個房間有一張鐵板燒枱,圍著大概坐十多客人。不知道台灣人是否慣了早吃晚飯,我地訂七點半已經差不多是最後到的客人。吃到一半,只剩下我地四個,廚師大人於是很用心地招呼




因為我地剛從鶯歌趕回台北,又響林三益玩化妝掃玩了一粒鐘,趕頭趕命七點半到達三太。一坐下先上一杯窩心熱茶。雖說是茶,據說係完全沒有茶的成份。有著淡淡的桔子味,很好喝,還有無限添飲(他們說只要打開杯蓋就會「自動」加茶,但是據我觀察所得每次還是要叫才行)大廚先生說那個洋蔥小碟也可以當做飯前小吃,很有益云云。



接著,便是全晚最煩惱的時候。究竟食邊個套餐好呢?一太,二太定三太呢?定係佢地推介嘅二人套餐呢?其實未去之前,我已經瀏覧過網上餐單,知道套餐的分別在於主菜,其他分別不大,所以決定揀最平的一太,要沙朗牛肉卷。



先來一個餐前小吃,鴨肉配新鮮蕃茄仔。當我好辛苦拔掉鴨肉上嗰條肥膏,廚師大人又話那條肥膏有很多Q10,唔食好大嘥,於是我又從新將被丟棄的肥膏放番入口中。



再來係一個蔬菜湯,如果齋喝水的話最初會覺得淡如開水,但細味下有些微微甘甜。最精彩還是湯裏面的蔬菜,每一樣都很新鮮很好味,尤其是蕃薯和馬蹄。




此時還會奉上他們自製的何首烏麵包,是無限量供應,味道像多士。



跟住係兩道一口蔬菜,吃之前廚師大人都叫我地「先聞一聞」,冬菇真的很香啊!



然後食嘅係玉蓮花原來植物玉蓮花係食得㗎,上面仲灑左D話梅粉好好味。旁邊是山薬,放入杯裏的醬混在一起吃。



上主菜了,不過尤於太好吃,不忍心讓iPhone 先吃所以沒有拍照。吃了大蝦,帶子,鱈魚和三塊牛肉卷。驚喜的是每份牛肉卷中間都包著不同的饀,我只記得其中一件包了wasabi。這裡的鐵板燒之所以叫養生鐵板燒,全因少油少鹽,強調吃得健康,又不失美味。


太好味的關係,很快就吃完,說要上甜品囉。我地一臉愕然,廚師見我地好似未吃飽的樣子,問我地要不要吃鷄蛋。鷄蛋?點整呀?後來才知道鷄蛋係這家店的名物之一,接下來就是廚師的個人Show time!



蛋打在原全沒下油的鐵板上,然後再反成捲狀,包著流心蛋黃在中間。食嘅時候要一口把蛋黄吮出來,餘下是帶著濃濃蛋糕香的蛋白。一隻咁普通嘅蛋玩到咁出神入化,簡直係人間美食之最!!!





最後甜點是煎香蕉。奇就奇在連蕉皮都煎埋,廚師先生說蕉皮能夠抗抑鬱。不過他說我人已經很開心,不用吃蕉皮😁嘩食左咁美味嘅一餐,試問點會苦瓜乾面口先?





還有最後最後的水果和話梅一粒。下次番台北,一定要再來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太養生鐵板燒 台北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