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經不覺,光顧大阪Fujiya 1935已經差不多是六個月前的事。可是,至今仍然念念不忘它的味道。心裡總是愧疚欠它一篇食記,不寫實在對它不公道,所以還是要執起筆來,順道回憶一下那彷彿還留在舌尖上的味道。

Fujiya 1935在2016年被米芝蓮狠奪了一粒星星,由三粒星變成了二星星餐廳。但是,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,已經拜託了酒店幫我預約了這間餐廳,反正也沒有試過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拜它一會。可能就是因為沒有太大期望,反而令人驚喜處處。

老實說,Fujiya 1935位置不怎方便,最好還是打的從心齋橋前往。否則,搭地鐵從地鐵站要行差不多十多分鐘才到。而且它的鋪面極之低調隱秘,我當晚開著手機的Google Map在它門口來來回回三次以上都看不到它的門口這種程度的低調。。。差點以為它不等我來就關門大吉了。

一入門口,就進到了一個非常詭異的reception area。當眼的位置放了這台東西。實在太好奇,忍不住要問問他們這個是什麼來的。。。 原來。。。 右面燒水的水蒸氣被收集到左面的大盤上。。。 近看果然可以清楚見到一滴滴的水珠在盤上滾動。。。好詭異呀。。。 

IMG_5328.jpg

一路欣賞這個花臣,侍應奉上一杯熱茶。。。但是味道真的很淡。。。可能是配合整個空間的那陣陣『禪』味。。。

IMG_5329.jpg

過了數分鐘在這裡『洗滌心靈』之後,經過透明玻璃廚房,就被領到二樓的用膳區。很小的餐廳,只有四張檯。因為我是最後一位客人(我預約七點,已經是最晚到達的一檯。。),所以其他客人走了之後,有機會可以拍一個餐廳內部照。

IMG_5354.jpg

這裡晚餐每位15000円,以晚餐的價位來說非常親民。當晚的餐牌。

IMG_5330.jpg

驚喜,老實說,由第一道奉上的魚子蒸蛋的第一啖開始。本人一路都對魚子非常抗拒,總是覺得有陣腥味。但是,這一個魚子燉蛋,非但沒有腥,熱辣辣滑捋捋的蛋配以鮮味的魚子簡直配合得天衣無縫,實在好味到難以形容,就是第一啖放在口中,令人不由自主發出讚嘆的聲音『Ummm。。。』發誓,真的沒有誇張啊!好的開始,確實是成功的一半(阿媽話!)所以即時人都醒神起來,對接著來的食物充滿期待。

IMG_5331.jpg

接下來出場是一隻孤零零的麵包。但,它笨不是一隻普通的麵包,而是栗子包,還要是滿身泡泡的包,可以想像咬落去那種軟綿綿的鬆化,與其說是麵包,其實口感更加像海綿大哥,呀不是,是海棉蛋糕哈哈。熱辣辣口感一流,還有啖啖栗子肉。麵包還是熱的好,最驚就是凍冰冰硬掘掘的。

IMG_5332.jpg

頭兩道菜已經知道廚師果真有料到,笨唔是浪得虛名。厲害位,在於平凡中凸顯的不平凡,外貌好像平平無奇,但是食落去味道卻令人忍不住驚呼讚嘆,高手!(請鼓掌!)

第三味是鮑魚飯。好好食,其實鮑魚飯真係好難整到唔好食。。。但是,這裡的鮑魚飯,好食到要揼地才能宣洩心中那種興奮(撒花!)

IMG_5333.jpg

 

IMG_5335.jpg

跟住是日本人冬天覺得一定要吃,不吃不夠體面的白子。。。 不時不食,冬天來日本就不能不吃。。。好在這裡將白子放在柚子當中『辟味』,加上白子輕輕烤過,OK可接受。

IMG_5336.jpg

IMG_5338.jpg

之後是另一個麵包。是一個好詭異的麵包。它是被放在一個月光寶盒入面。詭異的地方,就是只要你把麵包放在盒入面,它就會keep著好似放響焗爐入面一樣咁熱。是真的啊。。。 我當晚就被麵包辣到隻手指爭啲起水泡。原來盒底放了一塊熱石,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認真,為了不被你投訴麵包不夠熱,就想出這個方法來,問你怕未?

IMG_5339.jpg

IMG_5340.jpg

另一個盒是放搽麵包的醬。。。不過不好意思,我已經忘記它們是什麼哈哈。

IMG_5342.jpg

越前蟹意大利粉。

IMG_5341.jpg

我還是事後看『東張西望』先知道越前蟹的厲害。。  難怪侍應專登將越前蟹的名牌送給我,還叫我得閒掃下個QR code,了解下越前蟹有幾巴閉。。。我當時還心諗為什麼要特別介紹呢,真是有眼不識泰山,失敬失敬。不過講真,成晚其實最普通失色是這個意粉,有點浪費了食材。意粉醬完全蓋過了蟹的鮮味,有些少捉到鹿仔都不懂脫角的遺憾。。浪費浪費,可惜可惜。

IMG_5343.jpg

兩種菇(岩茸和平茸)燒在一起。

IMG_5344.jpg

始終都是米星星餐廳,還是要弄些花臣。見到送上來的這一碟樹葉,當堂嚇了一跳。按照侍應的指示,在一片葉海中找到一條迷途小紙卷。打開一看,原來是一條白果做的脆條。心裡不禁說:『洗唔洗呀。。。』

IMG_5345.jpg

IMG_5346.jpg

IMG_5347.jpg

這個是刺身界好出名的喉黑魚,不過是今次不是刺身,是香煎配以菊花汁。

IMG_5348.jpg

之後上第二個意大利粉(其實網絡上明明說Fujiya是西班牙菜,但是,我覺得似意大利和法國菜多點,完全看不到西班牙菜的丁點蹤影)。這次是凍的Wasabi Angel Hair,比之前那個越前蟹做得出色很多倍。正!

IMG_5349.jpg

當晚最後一個主菜,鴨。

IMG_5350.jpg

我最欣賞Fujiya的地方,是它從麵包,前菜,主菜到甜品,都難得維持一貫的高質素,並沒有側重某一方面。這點連東京第一位的Quintessence都有所不及,因為後者的甜品和麵包並不如主菜那樣出色。

第一個甜品是梨sorbet,好清新的味道。

IMG_5351.jpg

之後的蘋果甜品,一點也沒有Hea做,好高質。

IMG_5352.jpg

最後最後,還奉上蜜糖小蛋糕和茶啫喱來伴茶,難得小蛋糕和啫喱也好味得令人驚喜,好過別家的Petit Four多多聲。。(我真的好怕那些送茶的朱古力!)真是由頭好吃到尾。。 大滿足!

IMG_5355.jpg

雖然口味是很個人的,但是個人覺得Fujiya實在跟Quintessence不分高下。相比後者預約困難程度,前者無論響預約和價錢都親民很多,質素卻不遑多讓,實在很值得推介。

 

Fujiya 1935

http://fujiya1935.com/

〒540-0027 大阪市中央区鑓屋町2-4-14

Tel:06-6941-2483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娜娜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